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棋簿紫

我没别的意思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网上开博,只此一家,精力不及,别无分店。我只是一个把相机当作硕大的笔来写字的人。另外,我是一个出生在辽宁的山东人。QQ1565649751 微信公众号 :棋簿紫

牛气北京“钉子户” 豪言与天坛同在   

2016-06-26 08:21:30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当下中国,差不多有拆迁的地方就会有钉子户。北京的钉子户不敢说是全国最牛,但最豪放的誓言却来自他们——“地球上只有一个天坛,天坛哪天搬我就哪天搬,天坛在我就在。(共12张图片)(拍摄时间:2016年6月17日)
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北京的天坛公园四周,有太多这种老旧居民楼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每个老旧小区都有这样的标语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每个老旧小区都有这样的标语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每栋老旧居民楼都有这样的标语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同已经搬走和尚未搬走的居民一样,这位老先生已经居住在这里四十多年了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据老先生介绍,他和邻居们是地地道道的“老天坛”。“全北京全中国甚至全球是不是就一个天坛?你再能耐能不能把天坛搬走?天坛搬不走我就住这儿,哪天你把天坛搬走了我就搬,天坛在我就在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老先生牛气十足豪气冲天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在老先生居住的小区,不少居民对于为何不搬迁的回答大都是补偿不合理。图为相关部门已经将搬走的住户门窗用砖头封堵起来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在老先生居住的小区,也有一部分居民同样抱着“与天坛同在”的心态与豪情坚决不搬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老先生的家在一楼。据老先生介绍,这23.7平方米的空间挤着全家三代九口人。图为老先生的老伴等待与儿子儿媳一起吃晚饭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面积仅有一张双人床大小的厨房里,老先生的儿子儿媳正在做晚饭。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老先生儿子儿媳的卧室,仅仅能容纳稍大一点的单人床。提起三代九口人挤在23.7平方米逼仄的空间,老先生的火气就大了起来,“七几年的时候,上面考虑给住房紧张的职工调换一下住房,我让出去了,那时候咱是有觉悟的,不去给政府添麻烦,还有人比我住得更拥挤呢。可是现在呢?你说让我搬就搬了?你怎么不像当初我理解你那样来理解我呢?”

帝都钉子户誓与天坛同在 - 棋簿紫 - 棋簿紫
居民楼上的条幅显示,有超过85%的住户已经搬迁或同意搬迁,剩余的15%能不能搬迁何时搬迁还是未知数。搬走天坛显然不可能,那么,搬走像老先生一样“与天坛同在”的住户呢?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。

簿紫原创纪实图文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43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